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地板種類及清潔方式,你夠了解嗎?(上)

您家美麗石材地板的清潔方式正確嗎?石材地板種類以及特性和一般地板十分不同,保養和清潔方式也有所不同,如果用錯可能會造成地板的損傷,今天就要來說不同石材的特性以及清潔方式!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常見石材種類與特性

石材地板主要種類為大理石、花崗石和人造石三種。大理石與花崗石為天然石材製成石板。大理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鈣,與花崗石相比,大理石顏色花樣眾多,特色為擁有綿延分布,深淺交錯的優雅線條,雖然硬度屬於較軟石材,較易磨損但也容易打磨翻新。因表面具毛細孔,易吸水滲透而產生污漬。

花崗岩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顏色通常比較偏暗沉,紋路較為密集,於石材中屬於硬度較高的種類,雖然也具有毛細孔,但相較於大理石則程度上相當輕微。

石材地板還有一種以人工合成的人造石,主要成分是以天然石材碎料,混拌水泥或膠粘劑、固化劑、等助劑混合,再經機械加工成型的一種建築飾面材料。比如水磨石合成石板,可以直接鋪設達到磨石子地板的效果,而省卻了磨石子過程的巨大噪音以及汙水處理。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天然石材的花色以及適用場合

以天然石材來說,大理石的花色較花崗石明亮,顏色種類選擇較多。花崗石由於成分組成不同,硬度較大理石為高,紋理分布細密,整體色調大多紮實沉穩,鋪設於地板可降低室內光線散射亮度,對於空間氛圍的塑造,與大理石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大致來說,大理石硬度較低,適用於衛浴檯面,另因售價不斐若鋪設在地板則會帶來高級感,明亮獨特的色彩紋路可讓空間較為清爽放鬆,且使屋內有放大感。花崗石則偏向莊嚴穩重,更適合用於鋪設地板,因硬度足夠室內外皆可鋪設,加上耐熱、低吸水、高抗污等特性,也常被用於製作廚藝工作檯面

台灣本身不產花崗石,市面販售之花崗石材皆為進口,雖然大部分花崗石材顏色較偏暗沉,但仍有部分產地的花崗石料屬於偏淺色系,若有石材地板裝潢需求,可多加比較各家廠商,找到最適合您對空間氛圍要求的石料。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注意!別造成石地板上的刮痕

不管您選用的是質地堅硬的花崗石,或質地較軟的大理石,許多吹入室內的風砂微粒等異物,經過人體踩踏或物品移動摩擦,長期累加下來,都會造成石材表面的磨損與刮痕。

因此建議於進入石材地板後換穿室內鞋,別讓髒污塵粒帶回家。同時可常使用乾式靜電拖把清潔地板灰塵;如果使用拖把,請務必將水擰乾後,再拖拭石材表面,千萬不要用太溼的拖把,以免將髒污隨著水滴滲入石材毛細孔。

鋪設石材地板的辦公室、私人空間等,可於入口前放置除塵踏墊,刷除往來人流鞋底夾帶的砂粒泥塵,有效延長石材地板表面光潔效果。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泰聯企業有限公司

https://dowsilsealant.com.tw/Stone_Floor/knowledgeDetail-2F-67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